一盘豆皮

摸索中。微博@一盘豆皮

大概上周画的卢娜 以后有可能补完 但更大可能是就这么着不会再动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❗️以下全是叨叨,算是一个个人梳理和记录,全部基于个人好恶

❗️有商业性质的绘画,风格只要能服务甲方满足受众就是ok的,并没有优劣之分。但艺术追求上还是有区别的。但凡有点志气的,哪会想一辈子画“屠龙宝刀点击就送”呢



自从去年底决定重新开始好好画画以来,摸了很多风格不同的鱼。其中也包括那种受众最广最通俗的“二次元”风格——漂亮脸蛋,美型身材。但说实话,这种路线除了金字塔尖尖的少数人,绝大多数都只是在画皮毛——乍一看很亮眼,但实际上要结构没结构,要构图没构图,要色彩也没色彩。而且充满套路。


套路不是不好。它确实上手快,出效果也快,但就是没意思。在b站看过几个教学视频,比如如何画一个漂亮眼睛什么的。高光要点在哪里,浅色在哪里,深色在哪里——简直就是手把手的复制了。

还看过一个分享自己进步历程的视频,大体都很好,积极向上。只有中间某一点让我觉得匪夷所思——up主本人,和弹幕 在评价她某一段时间的进步时,衡量标准竟然是在细节上的颜色更为丰富了——似乎认定画一笔颜色,旁边一定要跟点什么其他色相。然而这样的认知就是不对的。颜色只要玩的6,单一色块也就足够了。


这半年多来,我有好几次都试图研究一下二次元画风,因为确实是受众最广,很容易被欣赏的画风。每一次新建文档的时候,我都立志今天一定要看看这风格到底咋画的,但是每每画到中途,我就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——为什么要画这么无聊的东西?我没有在精进构图色彩等等这些绘画最本质的东西,反而掉进了“套路”之中——这个部位颜色要怎么揉才有变化,那个细节要怎么扣才能更出挑。

这些不是完全不用追求,而是它们不是画面的骨肉和本质。从先后顺序上来说,应该狠往后面稍稍。基础玩6了,完全舍弃这些也毫无问题。


今天写了这么多,就是来立个flag。以后不再刻意去练习“二次元”画风。绝对不手痒。



看多久打脸👋🏻



评论(4)

热度(2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盘豆皮 | Powered by LOFTER